台中火車高架啟 總統:為下個百年打基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6 日訊】有111年歷史的台中火車站,進行鐵路高架化,今天七點正式通車,總統蔡英文在交通部長賀陳旦、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陪通同下出席啟用儀式,期許下一個百年會更好,不過,今天反迫遷團體現場要求 蔡英文接受陳情,幾度衝突推擠。

「蔡英文總統在儀式中,打開寶貝球啟動。」

蔡英文總統說,台中火車高架化,打通前後站交通後,台中發展邁向下一個重要階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其實在大家的心裡,車站就是家鄉。讓城市記憶以及台中歷史文化的厚度,能夠存在在城市發展的規劃當中,一起打造出文化城中城,舊的記憶被保存,新的城市發展正要開始,就的鐵道發展了台中的前一百年歷史,今天的新站啟用,會幫台中發展下一個一百年打下最好的基礎。」

民眾記憶中的台中車站正式走入歷史,十五日晚間九點到十六日早上七點,進行平面與高架鐵道切換,大批的火車迷星期六(15日)湧入台中火車站搶拍,連台中市長林佳龍也來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搖鈴歡送最後一班自強號列車離站後,今天清晨5點多在台中上下車的旅客,已經被引導到新站搭車。

高雄旅客 邱先生:「就沒有坐過,看起來像高鐵一樣那樣。」

台中旅客 劉先生:「不錯啊,整個建設很漂亮,整個視野也漂亮對。」

台中新站今天啟用,新站舊站銜接必須拆除大智慧大樓,打通大智路,反迫遷團體要求總統蔡英文接受陳情,與警方發生衝突推擠,林佳龍市長說為了地方發展,會加強溝通。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相信大多數的台中人民都期待這個新時代的來臨,我們會做好的溝通、依法行政、加速來辦理。」

百年平面鐵道成歷史,台中站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未來將成為鐵道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