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美食助陣 南投運動會化身美食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0 日訊】為期4天的南投縣運動會,南投縣13鄉鎮市農會的家政班,也準備好上萬份當地美食,要讓所有參賽選手,品嚐南投特色料理,比賽會場也瞬間化身美食嘉年華會。

隨著節奏,原住民男女跳著青春舞曲,而會場上南投各地的特色美食琳瑯滿目,像香椿餅、日月潭茶葉蛋、原住民勇士飯團等,選手和民眾們拿著餐券,挑選著自己想要的佳餚,有些攤位一早就排滿了長長的隊伍。

民眾:「香腸很有他們的文化,裡面有加他們的山胡椒,還有勇士飯團裡面有他們的山豬肉跟那個筍子,我覺得很好吃。」

民眾:「我今天買了一些竹山的番薯包、竹筒飯,還有八卦山的鳳梨酥,還有信義的梅子汁,這都是很有很好吃的美食。」

還有神木家政班的婆婆媽媽,現場料理梅子雞湯,材料豐盛的湯底,再經長時間燉煮,香味撲鼻而來,讓人好想多喝一些。

神木家政班班長 簡月秋:「米酒、黃耆,還有紅棗,加在一起這樣煮,要熬煮到雞湯都很好喝,然後梅子加進去的時候,要熬到1個多小時,然後湯汁才會好喝。」

南投縣長 林明溱:「南投縣13鄉鎮,每一個鄉鎮都有它的特色,有它的美食的代表,把他們最好的特色的美食到這邊來,提供給我們全縣民來食用。」

為了讓選手及民眾吃到豐盛的餐點,南投各地家政班全體總動員,準備了多元特色的食物,運動會場也成為一場美食嘉年華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