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索尼被收購 上千員工罷工維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維權事件,位於廣東廣州的日本獨資索尼電子華南有限公司,被大陸民營企業歐菲光收購。由於擔心福利待遇降低,10號開始,索尼上千員工,憤而罷工。

據該公司員工在網上爆料,7號,公司在所有員工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公司全部資產,連帶全公司4000多名員工,全部轉讓給歐菲光。在收購完成後,公司對收購事宜閉口不談。10號上午8點開始,一千多員工在廠區維權示威。

據了解,10號當天有數十名防暴警察在公司各個門口把守,勞動局的人前來,但對於員工的訴求置之不理。公司方面10號發出公告,宣稱福利待遇不變,並警告罷工是違法行為。但是11號員工們仍持續罷工。

索尼電子華南有限公司離職員工 鄭先生:「別的企業把這個企業收購了,換了老闆,肯定也會想著,是不是福利待遇就會降低,員工就示威啊,現在是罷工。員工的想法是讓公司多賠點錢,然後他們再選擇要不要跟這個收購的公司再繼續工作。」

有員工透露,日資企業福利好,遵守中國的勞動法。索尼公司一個月工資包括加班80個小時,可拿6000元薪水。而歐菲光是4000元底薪,沒有加班費,一週六天每天工作12小時。雖然有3000元表現獎,但是如果不加班,表現獎與年終獎恐拿不到。

但公司辦公人員拒絕證實福利差別。

公司辦公室人員:「這個我不太清楚,你得跟我們領導去詢問,我們領導現在不在。」

索尼電子華南有限公司屬索尼公司在大陸的獨資企業,成立於2004年初。據大陸媒體報導,A股上市公司歐菲光斥資2.34億美元收購索尼中國廣州基地的100%股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