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秘魯晤梁振英 未提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1 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秘魯利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期間,接見香港特首梁振英,希望梁振英繼續綜合施策,廣泛凝聚社會共識,支字未提特首連任問題。有民主派議員認為,這是中央要求梁振英,不要再撕裂香港社會。

梁振英在離開秘魯前到習近平下榻的酒店,與習近平見面。兩人會面45分鐘。新華社兩個多小時後發稿,指習希望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繼續綜合施策,廣泛凝聚社會共識。梁振英會後見記者則說,習對他和特區政府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但承認沒有提到要23條立法,也沒有提到連任的問題。

香港行政長官 梁振英:「(有沒有談到連任的問題?)沒有。(有沒有談及特首選舉?即是整個選舉的問題?) 沒有。」

民主派議員認為,習強調要「凝聚社會共識」,意思是要求梁振英不要再撕裂社會。

民主黨議員 涂謹申:「我覺得大方向就是凝聚社會共識是香港目前很需要的,而我覺得梁振英似乎是做不到的,習近平是提醒他是一個很重要的啟示。如果到處都要畫線,甚至挑動社會矛盾,要將大選的結果推翻,搞到十多、二十多個議員都有問題,涉及百多萬選民的情緒。」

外界評論認為今次習近平見梁振英,沒有釋放任何支持梁振英連任的訊息。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