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依法休假行動 台鐵工會:千人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就要過年了,返鄉出遊車票民眾大多也都買好了,不過台鐵產業工會卻喊出,要號召千人依法休假,今天(19日)還遊行到總統府,表達訴求。台鐵連發出2張電報,除了要求萬一發生緊急狀況,得連續24小時上班,還授權,如果車站人力不足,車長可以自行確認 號誌發車,但工會警告,少了雙重確認,安全容易出狀況。

台鐵產業工會成員:「鐵路局強迫加班,漠視旅客安全。」

拉布條,喊口號,台鐵產業工會,年前抗議一波波,控訴台鐵局已經違反勞基法,他們絕對會在過年假期依法休假。

上演行動劇,表達若沒有行車人員,只靠車長根本不安全,不只抗議還遊行,從火車站出發一路走到總統府表達心聲。

工會不滿台鐵發電報,有緊急狀況列車長應該獨立辦理發車事宜,甚至要求1月25日到2月2日過年期間,員工禁止休假,面對公司施壓,很多人敢怒不敢言。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把員工一個一個叫過去,說你看你們要不要休,你們休下去的話,我就記曠職,鐵路局就是一定記曠職下去,他們就是用這種威脅的手段。」

目前已經連署千人,過年休假,工會認為不會沒車搭,但勢必造成旅客不便。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可能旅客等車的時間會很長,可能列車會減班,尤其過年開了很多加班車。你減班的情況下,那些已經買到票的旅客,突然發現他的車停開的時候,他會做什麼反應。」

距離1個禮拜就要過年,人力問題不解,恐怕衝擊台鐵過年運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