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好!新光金帳上未實現虧損大降2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新光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儘管去年營收表現不佳,不過主要子公司新光人壽,未實現虧損金額大幅下降,此外看好川普新政,新光人壽去年大舉加碼美元債券,今年力求獲利狀況優於去年。

新光金控2016年,合併綜合淨利129.8億元,其中合併稅後獲利50.99億元,較前一年衰退25%,人壽子公司新光人壽,去年獲利表現不佳,好在帳上未實現虧損金額,降低到173億元,比2015年底的未實現虧損340億,減少近半,新光金高層認為,今年人壽獲利,有信心會優於去年。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 許澎:「所以整個的經濟來看,應該是比較審慎樂觀。」

新光金控副總經理 徐順鋆:「我們逐漸在改善這邊的經常性收益,所以相信在今年人壽狀況會比去年好。」

美國聯準會啟動升息,新光金透露,目前海外投資占比,已經逼近6成,去年川普當選後,新光人壽大舉加碼美元債券500億元台幣,今年還要加碼國際板債券,預計到3月底,國際板債券投資金額將達3900億元,國內台股則鎖定高股息股票,力求提高經常性收益。

新光金控副總經理 徐順鋆:「那今年到三月底,我們預計會投資500億左右的國際板的債券。」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 許澎:「國外投資講起來,大家看起來,怎麼看還是覺得美元還是相對的穩定。整體來看,扣除這個避險的成本以後呢,還是國外的收益會比較大。」

整體資產配置,國外大於國內,尤其看好美元資產。另外,有消息指稱,新光金總經理李紀珠,與新光金董座吳東進長女、新壽副總吳欣盈 理念不合,鬧出經營權糾紛疑慮,引發外界關注,對此,許澎表示,公司治理沒有受到影響。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 許澎:「我們內部完全是照常經營,任何方面都沒有甚麼受到影響。對我們來講,其實董事會裡面,董事們之間有不同的意見,這是很自然,董事會總是,每個人有一些看法。」

展望2017,新光金高層指出,國際間有不少黑天鵝因素瀰漫,但景氣整體審慎樂觀,希望今年能有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