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魏寶生談展望 「增資年底到位」端3箭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今天首度公開露面,成為金融圈焦點,尤其新光金面臨沉重的資增壓力,7月金管會就找來高層詢問營運情況,魏寶生今(20)天透露7月底將端出改善財務情況的三面向策略,年底力拼增資到位,現金增資、發債都會考慮。

新光人壽董事長 魏寶生:「我們要更努力期待下一個六十週年,那挑戰是一定會有的。」

新光金經營權變天後,人稱「寶哥」的前凱基銀行董座魏寶生,接掌新光金旗下新光人壽,化身最佳代言人,力推國內第一張全民保單,但眼前挑戰真的不小,金管會保險局先前7月3日,就約談新光人壽高層,了解經營規劃。

新光人壽董事長 魏寶生:「在7月底以前我們就會有一些因應的方案,那在7月10日之前,我們自己也向主管機關提出我們自主管理的方案。不只是增資面、銷售面、商品面、投資面,我想這個是要齊頭並進的,那目標當然是要跟IFRS17和ICS接軌。」

2022年底新光金控,資本適足率只有107.5%、新壽RBC 213.6%,6月數據更逼近法定警戒線,增資壓力迫在眉睫,外界估計可能上看百億規模。

新光人壽董事長 魏寶生:「可能升息也接近尾聲了,所以這些的對壽險業的經營應該都是好事。這個下半年要增資要到位,該有的剛剛講的調整體質,轉型的東西,都要開始進行。」

今年首季新光金每股虧損0.51元,能否扭轉頹勢,考驗金融圈沙場老將,尤其對壽險業來說,CSM(保險合約邊際)越高代表的是保單的潛在利潤,累積越多,對未來接軌IFR17會更加有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