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投保比例破215% 保險穿透率全球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國內保險業年度盛事,保險信望愛獎今天登場,副總統吳敦義表示,台灣投保比率破215%,保險穿透率全球領先,形容台灣是「最保險的地方」。

國內保險業年度盛事,素有保險業奧斯卡之稱的2013保險信望愛獎,下午登場。副總統吳敦義表示,

去年國內產險加壽險管理資產總規模高達15兆,投保比例破215%,保險穿透率已經達到,世界第一。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保險的穿透率,在全球領先。所以台灣應該講,是最保險的地方。」

保險信望愛獎每年頒發最佳社會責任、終身成就、最佳保險專業等13個獎項,經過國內43所大專院校學者、教授評選,其中新光

人壽,更已經連續15年,獲頒最佳社會責任獎。

新光人壽協理 陳正輝:「保險這個制度他是,透過跟社會大眾收取保費之後,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所以他的概念是互助的概念。錢是從社會大眾拿來的,我們當然要回饋於社會。」

國內保險從業人數高達30萬人,連續兩年獲得最佳保險專業獎、今年入圍7個獎項的公勝保經,總經理李雯蕙認為,保險應該是一個,分享愛的產業。

公勝保經總經理 李雯蕙:「不只是保險,我們分享愛,那保險這樣的一個產業呢,不只是業務這樣一個行為而已,其實它對整個國家社會,是一個愛的展現。」

「不以業績論英雄」,保險信望愛獎強調,會以專業、服務和社會責任為標準,表揚企業的社會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