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首場辯論 各派激戰勝負難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2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法國四月份將舉行總統大選,昨天進行首次電視辯論。

3月20日,法國主要的5位總統候選人進行了第一輪的電視辯論,他們主要在社會、經濟以及法國在世界的地位這3方面發表各自的意見。

經過3個半小時激烈的辯論和交鋒之後,在今天法國的3個民調組織顯示法國政壇新秀不到40歲的獨立候選人Emmanuel Macron在昨晚的辯論中最有說服力。

但有專家分析,Macron儘管在民調上面是最領先,但是他的支持者是不太穩定的,而極右翼勒龐的支持者卻是非常忠實的粉絲。這也就讓本次總統大選成為法國幾十年來最不可預測的一次。

今天法國的另外一個焦點是內政部長 Bruno Le Roux在今天下午六點鐘宣布辭職,他辭職原因跟法國右翼候選人費永犯了和同樣的錯誤,在他任職國民議會期間讓兩個未成年的女兒在議會做短期工並且領取薪水。這可以說是是法國大選期間一個間接的小插曲吧。

新唐人記者 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