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大地谷 枯水期限定奇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台灣部分地區水情吃緊開始限水,卻也讓枯水期才會出現的水庫風光提早出現。位在台南南化水庫集水區內的大地谷,被形容是迷你版的大峽谷,清明假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不過這裡其實是禁止進入的水源保護區,管理單位再三提醒,不要擅闖。

經年累月沖刷出壯麗的峽谷地形,南化水庫集水區的大地谷,被形容是迷你版的大峽谷。

這裡只有每年2~5月枯水期才會出現,被封為是季節限定版的祕境,清明假期吸引許多民眾到此一遊。

遊客:「裡面有大自然的一些景觀,後面有一個瀑布。」

遊客:「水位如果高於170的話,是最好不要進來,就要先上網查一下。」

其實不管水位多高,這裡都不能進來。因為大地谷位於南化水庫集水區,是禁止進入的水源保護區,而且地質脆弱、落石嚴重,還得踏著樹幹橫渡河床才能到達,但遊客依舊爭相造訪,讓管理單位好頭痛。

自來水公司企業工會六分會幹事 鄭正紳:「降雨的話,一些道路會泥濘很難走,而且會發生危險,進入大地谷之後,裡面有一些落石一些坍方,大地谷不是一個旅遊景點,它是一個比較危險的地區。」

台灣部分地區水情吃緊開始限水,讓枯水期才會出現的水庫風光提早出現。但不論限定板的祕境美景再吸引人,隨意擅闖都是違法,遊客還是別跟自己的安全及荷包過不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