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栗子地瓜 焢窯烤著吃最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南投竹山盛產地瓜,現在又有了新口味,農民鄭人文,近年來從日本引進新品種栗子地瓜,口感香甜綿密,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他還蓋了一處焢窯農場,讓民眾體驗傳統焢窯烤地瓜的樂趣。

剛從田裡挖出來的栗子地瓜,表皮是紫紅色,切開來看,裡面是乳白色,質地緊實,看不到纖維。

農民 鄭人文:「大概7、8年前我們村莊有人去日本玩,吃到他們的番薯覺得很好吃,就帶回來種,吃起來覺得口感很香,很綿密。」

鄭人文蓋了一處焢窯農場,讓民眾可以DIY烤地瓜,也將新品種栗子地瓜漸漸推廣出去。

農民 鄭人文:「通常我們想到番薯,就會想到焢窯,我想恢復我們傳統農村生活,讓客人來也可以自己去挖番薯,看看番薯長成甚麼樣子。」

農民 吳麗珍:「他這樣子很堅持的話,我也希望能陪他走這一條路。」

從搭窯、燒火、敲窯,到烤出香噴噴的地瓜,難得的焢窯體驗,讓這群大學生直呼好吃又好玩。

中興大學學生:「(地瓜)很香、很甜、很綿密。」

中興大學學生:「一般在都市體驗不到。」

韓國學生 :「很開心。」

斯里蘭卡學生:「很好玩,我很開心。」

中興大學國農企學程教授 陳建華:「怎麼學焢窯,他們技術可能很差,不過對他們來說是很棒的體驗,更不要講我們還有一些外國人,從來沒看過,聽都沒聽過 。」

栗子地瓜一年收成一次,口感香甜,產量卻只有一般地瓜的3分之1,多虧了鄭人文的堅持與嘗試,才讓民眾吃到好吃又新奇的栗子地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