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組總舖師齊聚南投 以「筍乾爌肉」拚高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為推廣南投竹山竹筍,竹山鎮公所,在週末兩天舉辦「筍遇爌肉創意廚藝競賽」,共有來自全台62組廚藝好手,以「筍乾爌肉」這道古早味料理來一拚高下。選出專業組和社區組各10組,在週日舉行決賽,現場滿滿爌肉香,令人垂涎三尺。

色香味俱全,外加精緻美觀的擺盤,20道「筍乾爌肉」和創意冬筍料理擺上桌,不僅比廚藝功夫,還要比創意和技巧,現場滿滿爌肉香撲鼻而來。

竹山鎮長 陳東睦:「希望藉由這樣的全國料理比賽,展現出竹山最棒的筍子跟肉的一個結合,讓它能夠展現到國人的眼前。得獎的人我們希望說能夠做成這樣一個真空料理包之類的,可以發配到整個國人的身上。」

經過評審委員仔細品嚐評分,專業組和社區組各錄取前三名,頒發竹製獎牌及分別為1萬元、5千元和3千元獎金,另外優選三名,其他為佳作。

專業組冠軍(餐廳廚師)吳揚晟:「用大骨湯熬成白色,我們再下去滷東坡肉,這樣子東坡肉做出來才會更好吃。」

專業組冠軍(餐廳負責人)賴威翔:「茶香鮮筍,我們冬筍是用乾煸下去炸的,然後底我們是用台灣杉林溪的茶葉炸乾然後下去鋪底。」

社區組冠軍(下坪社區發展協會)鍾薰誼:「因為我就在竹山土生土長,對竹筍比較認識,而且從小就是媽媽教導如何煮就這樣子。」

竹筍是竹山的三寶之一,目前已有1,600公頃竹林獲得農糧署生產履歷認證,所有廚藝好手展現真功夫,希望筍子的美味讓更多人看見。

廚藝競賽評審長 潘岱儒:「色香味嘛,第一個我們看起來觀感要是好的,整體的感覺,再來就是我們的味道,再來就是要符合我們是不是能在餐廳繼續來推廣。」

南投縣議員 吳瑞芳:「參賽者都非常的用心,剛才我吃了一下都很入味,口感很好,擺盤又很漂亮。」

鎮長陳東睦表示,筍乾爌肉是不少人最懷念的古早味料理,未來將宅配到家,讓消費者輕鬆就能品嚐到美味佳餚,來提升竹山農特產的買氣和經濟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