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多 南投山林60萬朵繡球花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炎炎夏日要到哪裡避暑?我們帶您來到南投。南投竹山,有一個森林度假區,園區內種植6萬株繡球花正盛開,花色多樣,花形碩大,景致優美,而且位於海拔1600公尺,氣候涼爽,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花旅遊與避暑。

步道兩旁紅色、粉紅色、紫色、還有藍色繡球花迎賓,一團團萬紫嫣紅、碩大的花球布滿山林間,將綠色森林點綴得美不勝收,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遊客:「這邊很漂亮喔,就是很像仙境的感覺。」

遊客:「來到這邊、覺得這邊的空氣真是太棒了、然後繡球花非常的美,大家都可以撿掉下去的繡球花,組成一個花束,然後拍照,真的是非常的美。」

看到鳥居,可別以為是日本,南投這處中海拔森林度假區,夏季均溫約20度,又正逢繡球花大爆開,民眾賞繡球花不用出國,在這裡又賞花又可以避暑。

森林度假區自然教育中心館長 江華章 :「6萬棵,1棵繡球花我們估計超過10朵花,你看60萬朵的繡球花。花形有些是鑲紅邊的,有些是粉紅帶點藍的,現在整個品種差不多有12種,不同的品種它會不同的時間在盛開。」

宋代詩人蘇小妹,曾以「瓣瓣折開蝴蝶翅,團團圍就水晶球」來形容繡球花的美,遊客優遊駐足在繡球花海間,感受浪漫的詩情與畫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