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盛對流正往南移 氣象局:持續至下週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基隆北海岸,在短短8小時累積雨量突破594.5毫米,已達氣象局的「超大豪雨」等級,隨著鋒面南移,提醒中南部地區的民眾,千萬不要大意。估計這場雨,要下到6月4日才會趨緩。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 陳怡良:「我們可以看到,伴隨著劇烈的雷擊現象,持續移進我們的北海岸地區,也因此造成北海岸在短短的幾個小時之內,就已經累積超過400毫米,也就是大豪雨以上的雨量,而且目前其實雨量持續在累積當中。」

氣象局表示,預估2日白天,北部的雨量會幾乎都集中在平地,中南部則是集中在山區,不過晚上鋒面南移,北部降雨會逐漸趨緩,中南部除了山區以外,平地也要注意有豪雨發生機率。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 陳怡良:「從昨天到今天、到目前為止,其實不只北海岸的雨很多,屏東的西大武山昨天就有超過400毫米的雨量。」

氣象局稍早也對新北市、基隆市發布「超大豪雨」特報,預估2日到3日,西半部平地的24小時累積雨量,都會有300毫米,而各地山區都預估會有300到500毫米的累積雨量。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 陳怡良:「提醒整個西半部地區,都要非常的小心,尤其是今明兩天,那4號以後要看看這個鋒面的變化,它的結構變化以及水氣的分布情形,其實一直到5號以前,我們都還是提醒,台灣附近都比較不穩定,只是最強的雨勢很可能是發生在今明兩天。」

氣象局預估,一直要到6月6日鋒面逐漸遠離,各地才會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你也會關心:
豪雨成災 全台1死5傷2失蹤 
豪雨必淹 桃機二航廈航班大亂 
基隆河暴漲北市急關水門 停車場汪洋一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