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健兒入住選手村 選手:覺得非常自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6 日訊】台灣代表團16日正式進駐選手村,並在選手村舉行代表團升旗典禮,選手們大多表示,選手村環境舒適,有在家比賽的感覺,體育署長林德福也期許選手在每個項目都能有好的表現。

司儀:「中華台北代表團進場。」

在台北世大運主題曲的音樂聲中,由體育署長林德福以及世大運吉祥物熊讚蹦蹦跳跳的帶領下,中華隊16日正式入住林口選手村,與各國好手在接下來的賽事中,一較高下。

教育部體育署長 林德福:「從今天開始中華隊入住了選手村,那我們希望中華隊所有的健兒們就把這裡當作家,然後生活上我也請我們所有的隊資源,要以選手為中心,所有的後勤資源,都要做到體貼到位。」

林德福表示,這是台灣首座選手村,希望每個選手都能受到好的照顧,在國人面前拿出好成績。

中華隊女子籃球選手 黃鈴娟:「我覺得非常的自在,就是不管是環境或者是就是身邊的人,所以你看到的每個事物,都是自己最熟悉的。」

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參加大型國際賽事,中華女籃選手黃鈴娟表示,會盡全力去打每一場球賽,也希望支持中華隊的球迷們都能進場為選手們加油,而這次雖然在台灣比賽,但依照規定,中華隊只能用會旗而不能用國旗出戰,這讓從美國被徵召回來參加比賽的擊劍選手,覺得有些遺憾。

中華隊擊劍選手 黃大偉:「有很多別的國有弄他們的國旗,可是我知道,所以我知道這是一個大的國際問題,還有我真的必須遵守規定,我想拿一個,我們可以弄我們的會旗,可是我真的不高興我們不可以把我們的國旗弄上去。」

看著其他國家的選手紛紛在宿舍的陽台外,以及選手村升旗掛廣場上,掛上自己國家的國旗,讓中華隊的選手有些無奈,不過在世大運的會歌聲中,看著中華隊的隊旗冉冉升起,相信中華健兒們都會盡最大的努力,把金牌留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