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燈號續亮黃藍 國發會:下半年綠燈可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國發會今天公布 7 月分景氣概況,儘管並沒有符合原先外界預期,依舊維持「趨向低迷」的黃藍燈,不過國發會方面表示,從關鍵指標數據,呈現連續兩個月好轉,今年下半年第三季,有機會亮起代表穩定的綠燈,整體國際情勢和景氣,審慎樂觀。

國內景氣現況如何,國發會公布7月景氣燈號數據,綜和判斷分數22分,維持「黃藍燈」上限,也是連續第4個月的黃藍燈,這代表,國內景氣復甦力道,雖然尚待加強,但基本上,審慎樂觀。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 吳明蕙:「7月事實上是維持了一個黃藍燈,不過我們可以看到領先指標,它已經連續兩個月好轉,再加上各個預測機構,都上調了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的預測,所以我們對未來景氣的看法,是審慎樂觀。」

日銀黑田東彥、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和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日前(25日)齊聚傑克森洞全球央行年會,三大央行總裁,認為全球復甦力道明顯轉強,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基調。

國發會指出,從各項數據來看,包括歐洲、日本,相關經濟數據表現強勁,加上下半年科技業旺季需求升溫,行動裝置新品上市帶動下,第三季有機會亮起代表「穩定」的綠燈。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 吳明蕙:「(下半年我們有信心可以看到綠燈嗎?)有啊,有信心啊。大家可以看到這個幅度,這個趨勢都是上來的,所以整個外在的環境,事實上是滿好的。不管是手持裝置,消費性電子,需求的強勁,加上整個海外需求的增溫,那我們期待後續的一個燈號的表現,是可以有好轉的現象。」

至於不利因素,國發會表示,國際間需要留意美國貨幣政策,像是去槓桿、國際貿易談判進程,另外北韓和東北亞的地緣政治,也是不可控制因素。但基本而言,景氣仍舊維持向上復甦態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