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國發會?龔明鑫:如果被徵詢再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林全內閣總辭,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據傳確定不留任,而接任的人選備受關注,今天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也被問到敏感的人事問題,他低調說,希望給新閣揆更多時間,至於有沒有接掌意願,他說如果被徵詢,就到時候再說。

林全內閣改組,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外傳就是下任主委人選,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對於有沒有意願接掌國發會,龔明鑫低調回應。

資深媒體人 周玉蔻 VS. 國發會副主委 龔明鑫:「今天報紙上說你可能接國發會主委,如果叫你接國發會主委,你有意願嗎?我剛才提到了嘛,還是留給新的閣揆有一些空間,比較好一點,那你的意思是?如果新的閣揆留你做國發會主委,你是會欣然就職的?那個是如果,如果再說。」

外傳現任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打算隨林全同進退,返回校園教書,龔明鑫認為,產業政策沒有藍綠問題,誰當主委,都要努力。

國發會副主委 龔明鑫:「設計政策,一定是以國家的,作為思維作為出發點,我覺得藍綠應該不是很重要的重點。我個人覺得大的方向就是總統的政見,但就是說怎麼樣執行的方法,跟它的快慢,跟它的方式。」

小英政府上路一年多,產業政策,遭外界批評,龔明鑫首度表態,認為一例一休,從產業發展上,應該要有更多彈性。

國發會副主委 龔明鑫:「縮短工時這個是國際潮流,但是在這個縮短工時當中,是不是給予一些勞資雙方在工作上,時程上,安排上,給予一些彈性。但是這個法修到後來就是說,工時減少,但是彈性不見了。」

人事敏感問題,不願鬆口,受訪時龔明鑫大談「5+2產業」、人才、法規,對政策頗有看法,也讓外界留下許多想像空間,似乎對接掌主委,頗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