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行 將促習近平擴大對朝鮮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川普的亞洲之旅明日啟程,預計將拜訪日、韓、中、越、菲五個國家,為期11天。外界普遍預測,川普將敦促習近平擴大對朝鮮制裁。國際戰略研究專家則表示,川普希望透過此次訪華開闢不同以往的新美中關係。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確實(朝鮮問題在亞洲)是非常緊張的局勢,我們將對危機管理做出最大的努力,我們同時也認為雙方領導人的友好關係十分重要。」

川普的亞洲行明日即將啟程,為期11天,依序拜訪日、韓、中等亞洲五國,預計下周三抵達北京,與習近平會晤。日前白宮方面表示,川普的亞洲行將加強解決朝鮮威脅,外界普遍預測,川普將與中方商討擴大對朝鮮的制裁。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中國專家 張克斯:「我認為有個很重要的問題,因為(新美中關係)成功的關鍵在於,中國在(貿易和朝核)兩方面的讓步,是否足以讓川普政府感到滿意。」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甘思德表示,川普希望開闢不同以往的新美中關係。這次訪華共有兩大目標,分別是美中貿易和朝鮮核武。據美國媒體分析,美國空軍上個月在密蘇里州的小型軍演極有可能是針對金正恩斬首作戰的模擬演練。

《標準週刊》副主編Ethan Epstein:「(川普)出訪國家的順序顯示,這次(會晤)將比海湖莊園的會面有更多交鋒。」

南韓「中央日報」指出,中國外交部本周發布雙邊文件,默認南韓部屬薩德系統,背景因素之一正是川普訪華。不過朝鮮官方媒體聲稱,習近平本周回電金正恩,期盼中國與朝鮮一起守護地區和平。美中關係究竟能不能開啟新局面,考驗著雙方領導人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