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謙接掌中油董座 石油工會:將嚴厲監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6 日訊】賴清德內閣上路,國營事業官員大風吹,來看到,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正式接任,除了目標穩健供應石化能源、配合能源政策,面對外界批評他「年紀太大」,而且還不具備石化產業背景,戴謙說,自己很有信心,能藉機展現自己的價值。

國營事業中油,新任董座交接,前南台科大校長戴謙,接下印信擔任董事長,68歲的他說自己會全力以赴,沒有試用期、沒有磨合期,兩大目標,要打造安全以及穩健的中油。

中油公司董事長 戴謙:「讓我們的油源更穩定,要變成非核家園,中油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如果我們燃煤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的話,我想天然氣就要有更多的布局。」

 

政院對戴謙寄予厚往,經濟部更為了擺平年齡限制,鬆綁董總任職相關規定辦法,讓國營事業經理人年齡資格,不受65歲限制,卻也飽受外界放大檢視。

石油工會理事長 莊爵安:「為什麼行政院會派我們戴謙戴董事長,來接任我們中油公司,我到現在還找不出一個理由來。」

與會出席交接典禮的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毫不客氣,當場質疑,戴謙擔任董座的適格性,他認為除了勞資議題有待溝通,加上戴謙並非石化產業背景,讓現場氣氛有些凝重。

石油工會理事長 莊爵安:「我覺得他對於所謂重視勞資關係和勞資和諧這一塊是有所欠缺的, 石油工會也會站在一個最嚴厲的角度,來監督中油公司行政部門的一些做法。」

中油公司董事長 戴謙:「各位的批評,或者意見,我在這個地方表示高度感謝的一個意思,我想我有信心,過去呢我每到的一個單位呢,都不是那麼,容易去做的。」

(())

不只中油董座人選,被外界標上政治選派因素,證交所新任董事長許璋瑤,也因為年齡超過65歲,不具備金融業背景,被藍營立委猛烈砲轟,賴內閣國營事業官員大風吹,看來也得擺平外界種種的質疑聲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