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4國片超爭氣!搶最大獎最佳劇情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第54屆金馬獎,明天就要登場!台灣電影《大佛普拉斯》入圍10項大獎,是今年入圍大贏家,而由楊雅哲執導的《血觀音》也有7項入圍,國片表現亮眼,堪稱近10年最佳,能否抱回最大獎最佳劇情片,成為今年金馬獎矚目焦點。

藉由角色描繪出台灣社會階級象徵,電影《大佛普拉斯》以詼諧手法,帶出台灣有錢人和社會底層小人物生活的天壤地別,通篇台語對白台詞接地氣,看似荒謬的劇情,卻又讓觀眾覺得很寫實,電影風光入圍金馬獎10項大獎。

新銳導演黃信堯,第一次執導劇情長片,還身兼旁白,金馬評審稱讚,電影融合個人風格,以及社會議題上表達聲音,充分展現才華。

而另一部由導演楊雅?執導的國片《血觀音》,共入圍七項大獎,故事核心人物棠夫人,藉由文物買賣運作政商關係,片中8個女人為愛為錢財,勾心鬥角,虛構故事,卻映照出當今社會問題。

導演 楊雅?:「故事裡面很多牽扯到的細節,全部都是真實而且可以在台灣,千奇百怪的社會檔案裏面,找到對應的目標。有很多事情是以愛為名,然後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

而張艾嘉執導的《相愛相親》則走溫馨基調,將三代女性的愛情、親情細膩呈現,電影入圍七項大獎,劇中演員齊聚出席新片記者會,中國名導田壯壯入圍金馬男主角,中國資深演員??姝入圍金馬女配角,而張艾嘉,則是最佳女主角以及導演雙料入圍。

導演 張艾嘉:「我一個好朋友跟我講,他說其實你被提名這麼多次,你的命中率很差,所以他說,好吧,你就用平常心去面對吧,能拿什麼就拿什麼。如果說我真的想拿的話,我希望拿最佳影片,(所有人一起 對不對)(所有人一起)所有人一起(享受榮耀)」

角逐最大獎,最佳劇情片的,還有中國電影《輕鬆+愉快》,以兩個騙子互相欺騙為故事主軸,具有諷刺意涵,但片中也有人情溫暖面。

而中國電影《嘉年華》,則是以一起性侵案,衍伸的各種社會問題,為故事主軸,帶給社會大眾反思。

第五十四屆金馬獎,國片表現亮眼,堪稱近10年最佳,能否順利抱回最大獎最佳劇情片,就等周六頒獎典禮,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