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灣發展 近四成在台德商有意拓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由於中共有意在外資企業中,增加黨組織的影響,近日德國駐中國工商團體代表,發表嚴厲聲明,將考慮撤出中國市場。今天駐台德國經濟辦事處,公布數據指出,有近四成駐台德商,有意擴大在台投資,認為台灣與中國經貿環境的不同,就在於自由與民主。

德國經濟辦事處,舉辦記者會,公布在台德商商業信心指數調查,有38.6%的德商,有意在兩年內拓點,相較於去年大幅成長,有47%的德商預期,台灣經濟將有所改善,大多數德商對於台灣經濟發展,保持正面態度。

德商默克在台集團董事長 謝志宏:「IOT(物聯網)的部分,AI(人工智慧)的部分,以及我們自駕車的部分,都需要很大量而且很高效能的晶片,需要由半導體產出,這是我們跟著政府方向,以及產業方向一起發展到台灣。台灣將來一定會走向,一個比較高價值取向的一個產品發展方向,這跟德國公司走向高附加價值產品方向,是一致的。」

而近期北京當局要求駐中國的外資企業,必須發展共產黨相關組織,引發德國駐中國工商總會強烈不滿,發出聲明表示,不受外界干涉的商業決策是創新和發展的基礎,如果第三方繼續試圖影響外商企業,德國企業不排除可能從中國市場撤資或重新考慮投資策略。

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 Axel Limberg:「在台灣,基於自由以及民主建立,企業與政府合作的系統,為未來發展,在台灣我們沒有看到有變數,就是業界的發展方向需要政府來做引導。」

德國經濟辦事處,針對250家,在台德商進行調查,當中有59%的企業,在台灣超過15年,深耕台灣市場,但對於台灣經貿環境,德商認為找到適任員工是最大挑戰,也需要更明確的產業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