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強烈冷氣團來襲!週日低溫11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6 日訊】來關心天氣,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而且越晚還會越冷,北部、東北部濕冷感覺更明顯。氣象局預估週日到週一清晨,是這波強烈冷氣團影響最大的時候,台南以北有機會下探11度。

入冬至今最強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隨著冷氣團發威,週六越晚會越冷,從北向南全台冷透透。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從今天傍晚之後,也會感受到這波冷氣團的威力,入夜之後在中南部的低溫,有機會下探到16~18度。預估明天一整天到後天清晨,會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明顯的時候。今天晚上水氣偏多,北台灣下雨現象會比較明顯,特別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跟宜蘭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中南部山區跟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預估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落在週日~週一清晨之間,台南以北最低溫下探11度,最高溫也只有13度。

還好週日一天水氣少,偏乾冷。到週一、 週二冷空氣出現空檔,溫度稍稍回升為13~15度,但因水氣多,體感溫度會更低,預估高山也可能再降雪。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很快的到了下週三,會有另外一波冷氣團開始南下,後面那一波現在看起來是比較屬於乾冷的型態,所以白天感受比較舒適一點;不過到了夜晚清晨的話,台南以北跟東北部的低溫,有機會下探11到13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4到15度。」

全台冷吱吱,週三另波冷氣團又跟著報到,週三、週四估計又只有11~13度,雖然屬於乾冷,但溫度會隨著輻射冷卻效應,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應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