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氣團聖誕節報到 北台灣低溫下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今天是平安夜,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將在聖誕節報到。氣象局提醒,今天越晚越涼,且入夜後降雨機率更高。週六一大早就明顯轉冷,但最冷時段落在週日到下週一,北台灣最低溫12度、南台灣14度,基隆、宜蘭、大台北山區都有雨,其中週一高山下雪機會最高。

一大早濕冷天氣,來上一籠熱呼呼湯包,全身暖和起來,受到東方低壓帶影響,北台灣濃霧瀰漫,連台北101大樓都有一半看不到。

平安夜變天,聖誕節還有大陸冷氣團來襲。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李秉煜:「週日到下週二清晨這段時間,是冷空氣影響比較明顯的時候,各地感受都比較偏冷一點,而且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預估這波冷空氣,影響情況是比較溼冷的感覺。」

週六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加上華南雨區東移,全台有雨之外,低溫約落在12度。北部和東半部的高溫,比中南部低4度,只有16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還會下探到10度,這樣溼冷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二清晨,白天才會逐漸回溫,跨年天氣也出爐,12/31到元旦兩天,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到時北部東半部不但低溫14度,雲量還會增多,降雨機率高,想迎曙光得往中南部走了,天氣多雲到晴。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在一般反聖嬰年過後的春天,台灣地區容易溫度比氣候值來得低一點,降雨可能比氣候值來得少一點,降雨的部分,在今年反聖嬰的現象,其實已經有呈現了。」

氣象局預估,從今年11月到明年3月將有8~12個冷氣團,當中有1~3個寒流,最可能出現在明年1~2月,預告明年年初將會比過去幾年同期還要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