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行動郵車在這!玉里百年推造型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老一輩的民眾應該對開著車、到處跑的「行動郵局」不陌生,不過,隨著郵局的普遍,行動郵車陸續廢止,目前只剩下花蓮玉里才能看到。今年是玉里建鎮百年,中華郵政特別和文創業者合作,推出「行動郵車造型水」,可愛的瓶身,讓不少民眾特別前來搶購。

一輛輛迷你郵局車,綠色車身、搭配紅色楓葉,車頭的小郵差做出敬禮手勢,模樣實在卡哇伊,不過,可別以為這是玩具車。

把車頭打開,原來這是中華郵政與文創業者合作,推出的「行動郵車造型水」,不但把玉里當地特殊的行動郵車變成水瓶,車頭的瓶蓋,還能當水杯,不只小朋友喜歡,連大人都想買來收藏。

小朋友:「喜歡 (為什麼喜歡),因為它長得很漂亮。」

民眾:「水的部分嗎,就很可愛 會很想要收藏。」

花蓮縣玉里鎮地形狹長,又被秀姑巒溪一分為二,難以設立定點郵局,因此從1980年代開始有了「行動郵車」,每天行駛在最美線道193線,停靠6個里、共11個點,提供民眾郵政和儲匯服務,不只成為玉里出名的文化資產,也是目前全台唯一僅存的行動郵車。

花蓮郵局局長 郭信焱:「是從我們玉里鎮建鎮百週年紀念,那麼中華郵政公司特別結合文創業者,來開發這個行動郵車的造型水。」

民眾:「哇 (郵票)出來了。」

除了有造型水,還有客製化郵票,只要把照片放入電腦裡,輕鬆點幾下,就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郵票。全台唯一會跑的郵局,搖身一變,成為造型吸睛的水瓶,還能做公益,要讓大家感受花蓮最有人情味的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