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LOGO在田裡!花蓮玉里現彩繪稻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全台限定的台鐵標誌彩繪稻田,就在花蓮玉里,發想人林錦堂,是玉里在地人,他為了感謝台鐵,不僅串起花東遊子的返鄉路,更為地方觀光搭起了重要的橋梁,於是有了這項計畫,希望讓每一位經過的人,都能看到玉里的美景,以及這個特殊的稻田彩繪。

藍天白雲底下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一旁還有火車經過,仔細一看竟然有一個熟悉的標誌,深紫色的台鐵LOGO彩繪在稻田上,顯得格外耀眼。

台鐵LOGO稻田發想人 林錦堂:「讓大家知道,台鐵是能夠唯一一條運送大家,花東的子弟回家,或是各國的旅客到花東旅遊,我覺得這是一個對花東我的家鄉的回饋。」

發想人林錦堂是花蓮玉里人,他也是台鐵外包清潔公司的業者。有感於去年918大地震,台鐵擔負花東返鄉路、還有觀光重責,為了表達感謝,而有了這個計畫。

彩繪稻田的過程,結合了電腦繪圖、定位,以及傳統插秧法,過程非常繁複。

稻田施作者 夏寶明:「整平過,畫一個9宮格,我們以前農夫最傳統插秧的方式的9宮格。」

全台限定的台鐵彩繪稻田,就在花蓮玉里到富里的路段,知名地標客城鐵橋旁邊,約0.5公頃的農地,紅色的鐵橋搭配彩繪稻田,形成絕美的拍照景點。稻作在過年後就種植,現在正是欣賞的最好時機。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 吳金添:「預計在6月中以後,就進行收割(稻)。」

彩繪稻田不是第一次出現,但台鐵標誌卻是頭一次,玉里人除了回饋故鄉,也向台鐵表達心中的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