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預算將到期 川普批民主黨無心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聯邦政府的開支還有四天就要用完,國會必須在周五(19日)前達成新協議。不過,在達成協議前,還有四項主要議題亟待解決,包括開支上限、夢想生、救災援助及健保補助。面對政府關門危機,總統川普週日批評,民主黨卻以政府預算威脅,無心合作。

川普政府去年九月宣布,逐步廢止《夢想生計劃》,給國會六個月時間,為夢想生身份提出最終法案。

川普要求,任何法案必須包含邊境築牆的撥款,但民主黨人對此極力反對。

本週五是政府預算的截止期限,如果兩黨無法達成妥協,政府可能面臨關門危機。

川普週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民主黨人根本無心合作。

美國總統 川普:「老實說,我不覺得民主黨人真想要協商。我覺得他們嘴上說DACA,但並不想幫助夢想生。」

至於有報導稱,川普上週以髒話抨擊海地等國,川普否認自己是種族主義者。

美國總統 川普:「不是,我不是種族主義者,我是你們採訪過的最沒有種族主義的人,我可以這麼說。」

喬治亞州共和黨參議員普度,週日接受ABC電視台採訪,出面為總統辯護。他說,川普當時沒有說過粗話,指控其是種族主義者的說法「荒謬」。

川普週一早上再發推文,重申對DACA(暫緩遣返非法移民)的立場。他說:「我們準備好、願意、也能夠和民主黨人達成協議,但他們不想。他們不想要邊境安全,不想阻止毒品,他們想要從軍隊撤資,我們不能這麼做。我的標準很簡單,美國第一,讓美國再次強大!」

新唐人記者 曹菁 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