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寬為救難人員加油 捐270萬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8 日訊】好,各界湧入救災資源,這次的地震,也讓不少日本人,想起當年台灣對311大地震的援助,從一開始,就有很多日本人說要捐款,日本雅虎今天也針對花蓮地震開設捐款專頁,截至當地時間晚間7時止,已累積855萬4933日圓的捐款,而53歲日本男星阿部寬,今天來台出席代言活動時,也心繫台灣地震災情,一開場就對受難者表達慰問,還為救難人員加油打氣。

鎂光燈下,身著筆挺西裝,以個人情境秀,帥氣出場。日本男星阿部寬來台,為日系空調代言。不過一開場,阿部寬首先關心的,就是台灣的地震災情。

日本影星 阿部寬:「這兩天,台灣持續發生大地震。我對罹難者、至今仍行蹤不明者,心裡感到非常難過。現場仍投入救援的救難人員,我知道非常辛苦,希望你們加油。希望大家能早日回歸平靜的生活。」

神情凝重的說完這一番話,看得出來阿部寬心繫台灣。他說因其他工作行程,2天前就抵達台灣,也感受到了劇烈搖晃。而有感於先前台灣人對日本311地震的捐款,自己也想為花蓮大地震盡一份心力,決定捐出日幣1000萬(約台幣270萬)協助重建。

心繫台灣的,還有日本流行樂天后濱崎步,濱崎步在官方臉書上,PO出自己和台灣粉絲的合照,照片上還寫道「台灣加油」、並加上「為台灣祈禱」的標籤。在台灣小有名氣的日本網紅三原慧悟,也拍影片,傳達日本網友對台灣地震的慰問。

日本網紅 三原慧悟:「福島跟東日本大震災的時候,從台灣那邊收到恩惠不會忘記。從心裡為大家加油。」

他還走訪日本街頭採訪,為台灣集氣。

日本民眾:「(可以為台灣人說幾句鼓勵的話嗎)台灣加油。台灣加油。台灣加油。台灣加油。加油。」

更有許多日本網友迫不及待想捐款,開始尋找募款管道。患難見真情,很多日本人仍沒有忘記當年311台灣對日本的援助,直說現在是報恩的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