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ikes不玩了!營運商證實退出台灣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2017年8月進駐宜蘭的共享單車Vbikes,宣布退出台灣市場!營運商證實,由於台灣市場拓展不易,再加上違停罰款等問題,今年3月決定退出台灣市場,目前宜蘭的單車有160輛,和高雄60輛,預計5月底前全數回收。

銀色車體、黃色輪框,Vbikes車子內建GPS,原本透過APP就能解鎖租借,有民眾發現已經無法再開鎖,營運商證實,已經在3月決定撤出台灣市場,所以車輛現在都不能租借!

Vbikes業者 游承曉:「確實是滿無奈,(政府)對YouBike比較友善,(其他業者)在推展當中,往往有很多法規是不能突破的。」

來自美國的共享單車Vbikes,2017年8月才風光搶進台灣市場,首站就選定宜蘭,車輛主要投放在轉運站和休閒農業區等,沒想到不到1年,就宣布退出台灣市場!目前在宜蘭投放160輛以外,高雄也有約60輛,預計今年5月底前將全數回收,業者感嘆,因為無法進一步拓展台灣市場,未來將轉往東南亞發展。

宜蘭縣建設處副處長 李欣立:「業者打算退出營運市場,那我們會要求業者在限期內,把這些車輛清除,否則我們會以廢棄物清理法,來進行處理,避免影響到市容觀瞻。」

不過目前Vbikes的遊客儲值總額,還有4萬多元,業者強調,近日內會在APP上公告退費方式,不會讓消費者權益受損,但火速撤台,背後最大原因到底是什麼?

(聲源)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系副教授 李克聰:「如果是我們共享單車,必須要有停放的空間,這個就必須要相當的法規來做規範,就是說如果它能夠深入到我們的社區,不需要有YouBike設置的場地,必須要有兩百萬的費用,它可以節省這樣的經費。」

過去obike也曾掀起爭議,被笑稱是「城市的福壽螺」,不過業者指出,現在積極跟縣市地方政府洽談,劃分出合法停車區域,倘若消費者違停,就會有扣分的懲罰機制,目前使用人數逆勢成長,不同於Vbikes只有200多輛的車,去年4月進軍台灣,obike投入約8000輛車,目前進駐14個縣市,會員數突破百萬,至於Youbike,有政府設立的停放區,目前全台已經有1400多站,多達4.1萬輛車,不過三大共享單車的資本額,Vbikes最低只有18萬元,oBike則有400萬,微笑單車規模最大,資本額高達2億元,共享單車沒有政府協助,如果資本額又不足,只好黯然退出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