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兩岸應溝通 兩條件下願蔡習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至於在兩岸政策方面,總統蔡英文說,既然兩韓領導人都可以坐下來談,中國大陸也應該坐下來溝通,但她表示,必須在對等以及不設政治前提的基礎上談。

總統 蔡英文:「很多人覺得兩岸關係很重要,那確實也很重要,但是在這個時候對國家最好,對這個區域最好的一個,一個、一個政策走向還是維持現狀。」

針對兩岸情勢,總統蔡英文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厚植自己實力,做好內部改革,前幾任的總統都花太多時間在處理外部問題,被問到中國大陸近日的軍機繞台等挑釁之舉,蔡英文表示,中國大陸應該多花心思了解台灣民主社會有不同想法。 對於願不願意接受蔡習會,她說。

總統 蔡英文:「我們要的是對等,那不涉政治前提的基礎上,我們來談這個,大家能夠做進一步的溝通,跟對問題的討論。」

蔡英文強調,溝通必須建立在對等和不設政治前提的基礎上,事涉主權問題,不能輕易讓步,而最近兩岸問題似乎也成了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是否要禮讓柯文哲的關鍵。

節目主持人 周玉蔻VS.總統 蔡英文:「請問賴清德跟陳菊兩位會來選台北市長嗎?代表民進黨,我覺得可能性是不高的,因為我們現在的執政已經進入到一個最關鍵的時刻。」

而被問是否傾向禮讓柯文哲,蔡英文反問,這是哪裡的謠言?並說,從過去到現在,黨主席的手很少會介入選對會,這幾天選對會會提出正式的說明,柯市長的道歉是一回事,對民進黨來說,最重要還是看參選者所提出的城市願景,以及與中央執政的理念是否相符,對改革有最大的支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