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頻頻跳電?台電:近4年最少事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7 日訊】跳電頻傳,昨天(6日)桃園跟北市大直又有兩起事故,算一算近1個月來,光是北部就跳電13次,外界也認為,是缺電所以實施限電措施,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提出嚴正駁斥,台電也提出數據佐證,說今年1~5月以來,跳電事故是近4年來最少的。

5月底台東知本跳電,台電表示,全是白蟻大軍惹禍,電纜被咬出5公分左右的大洞,造成1800多戶一個小時無電可用。

無獨有偶,6日早上桃園也跳電,台電表示,因為小鳥用鐵線來築巢,不慎碰到電線短路,就連信義區,也曾因為饋線跳脫,讓百貨裡黑壓壓一片,算算近1個月來,光是北部就發生至少13起的跳電事故,外界質疑,因為缺電所以跳電,台電根本已經採取限電措施,不過沈榮津出面反駁。

經濟部長 沈榮津:「沒有沒有,你說限電的話,你可以看到5%(大戶節電)已經暫緩實施了,必要的話我們都可以,到當地去確認。」

沈榮津駁斥陰謀論,台電也拿出數據佐證,今年1~5月以來,停電事故772件是近4年來最低,台電本身設備,像是電線或電纜街頭故障等因素只占30%左右,另外70%停電,是因為施工或動物、招牌等干擾,不過電力備轉容量始終在警戒燈號間徘徊,原本行政院要針對用電大戶,在用電吃緊時,進行5%的節電計畫,讓企業界跳腳,計畫都還沒上路,經濟部急忙喊卡。

經濟部長 沈榮津:「今年到年底整個供電情勢,大概是在5~6%,將近備轉容量200萬瓩,如果供電穩定的話,我們希望今年暫緩實施。」

沈榮津說,還是會協助廠商大戶做好應變計畫,包括遭遇電塔倒塌情況時,如何做到分層節電不會影響產能,對政府而言,不只供電穩定是個大考驗,如何讓民眾與企業有信心,也是個大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