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無遠弗屆 貨物上太空如家常便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運輸物資上太空仰賴的無非是火箭或太空梭等尖端載具,聽起來是所費不貲且高度風險的運輸方式。隨著回收火箭的技術日漸成熟,太空運輸的成本已經大幅下降,使得民間商用太空運輸變得廣泛,火箭升空發射簡直是家常便飯。

以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為首的私人航太公司SpaceX,在5月22日成功從美國聖塔巴巴拉(Santa Barbara)北方的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了一枚運載通信和氣候衛星的獵鷹九號(Falcon 9)火箭。這枚火箭攜帶兩顆用於追蹤地球質量運動的地球監測衛星,以及五顆銥星通信衛星。

SpaceX表示,來自GRACE雙子衛星的數據可以用來監測冰蓋和冰川的移動、地下蓄水、湖泊和河流以及海平面的變化,從而為地球變化多端的氣候變遷提供獨特的視角。

另外五顆銥星通信衛星是第二代銥星系統(Iridium Next)的一部分,銥星系統號稱「唯一涵蓋整個地球的衛星通信網絡」,將會是世界上最大的商業衛星網絡計畫。

在Falcon 9火箭成功發射的前一天,另一艘裝有三噸物資的天鵝座(Cygnus)太空飛船,搭乘一枚星宿二(Antares)火箭從維吉尼亞州的沃洛普斯島 (Wallops Island)升空。這艘飛船裝載了太空人的衣物、食物與科學研究設備,計畫以三天時間飛往國際太空站(ISS),並將在太空站停留到七月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