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清道夫!首顆清理太空垃圾測試衛星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第一顆用於測試清理太空垃圾技術的衛星在這個月初按計劃順利升空。目前所測試的太空垃圾回收技術如果進行順利,將在2024年移除目前最大的太空垃圾之一,重達8噸、早已報廢的Envisat飛行器。

來自各種碰撞事件形成的碎片、失控或退役沒能回收的衛星,近地軌道上已有6800噸垃圾「漂浮」著,其中仍可追蹤物件有2.3萬個。這些垃圾對各國的太空資產造成威脅。

據《太空雜誌》(airspacemag.com)報導,這顆測試清掃技術的衛星耗資1850萬美元,一半由歐盟出資,另一半由包括Airbus在內的10家大公司組成的財團共同贊助。

SpaceX公司的貨運飛行器 順利將測試衛星送達了太空站。這個220磅重的衛星,大約像冰箱那麼大。這是人類有史以來從空間站中釋放出的最大的一顆衛星,它將測試四種清理垃圾的方法,這些測試計劃於5月底開始,於今年底完成。

日本去年也進行過一次太空垃圾清理技術測試的嚐試,但由於航天器的繩索沒能正常運作而放棄。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