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商進軍智慧音箱市場 打造在地化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蘋果、亞馬遜、google等國際大廠,都進軍智慧音箱市場,台灣電信業者,也在今天(21日)發表智慧音箱,推出應用台灣中文的語音助理,主攻在地化服務,串聯台灣廣播媒體以及音樂平台,電信業者表示,將推出新應用,布局智慧家庭商機。

使用者VS.智慧音箱:「愛講愛講,今天台北天氣狀況如何?台北市今天多雲,午後短暫雷陣雨。」

查詢天氣,跟智慧音箱對話,講中文就會通,也可以用來陪伴小朋友。

小朋友VS.智慧音箱:「2+2等於幾?2+2=4」

遠傳電信推出智慧音箱,語音助理「愛講」正式登場,主攻在地化服務,目前已導入台灣新聞廣播以及音樂平台。

電信公司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 尹德洋:「在地化的一個台灣式中文,以及我們營造出來在地化數位生活圈,有在規劃的,會包括叫餐服務,或是能夠叫計程車的服務。」

使用者VS.小威管家:「(打開白色掃地機器人)已幫您切換」

記憶體模組廠威剛,與中華電信合作,進軍智慧音箱市場,同樣以中文語音系統為主,產品預計第 3 季正式量產,目標取得台灣智慧音箱市占前 2名。兩大電信業者,都看好未來智慧音箱商機。

電信公司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 尹德洋:「進入家庭透過這個智慧音箱,能夠帶動其他智慧家庭的一些運用,擴張我們的客戶群。首先在實體通路開賣的智慧音箱,所以對我們銷售數字,非常非常有信心。」

研調機構預估,2018年將是智慧音箱普及化關鍵的一年,預估2017年出貨量高於3200萬台,2018年全球出貨量有望突破5630萬台。台灣電信商宣布進軍智慧音箱,或許也將帶動更多業者跟進,推動智慧音箱普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