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展登場!台三優勢拼亞洲火車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台灣醫療科技展登場,參展單位涵蓋70多家國內各公私立院所,包括鴻海、緯創中華電信等科技大廠,都共襄盛舉,全部共近300家廠商。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台灣具有世界頂尖醫療技術、完整的產業供應鏈以及充足生技製藥的產業能量三大優勢,將扮演亞洲生技醫療的火車頭。

 

秀傳紀念醫院院長 李佩淵:「現在你只要帶一個3D的眼鏡,然後你可以看著螢幕,來操作顯微手術。因為是變成3維影像,所以手術安全性跟效能會更提高。」

取代以往笨重的手術眼鏡,桌上型顯微手術影像系統,超高畫質的內視鏡影像,能讓外科醫師看得更清楚,提高手術精準度。台灣醫療科技展登場,70多家國內各公私立院所,大秀最新醫療科技,還有包括緯創、鴻海等科技廠也來共襄盛舉。

遠傳資通訊專業服務處經理 陳國正:「護理人員在護理站,就可以知道所有的病床的排班,目前每個個案的資訊,包含他必須要注意的事項。」

以科技整合床邊生理監測等各項數據,再將病房數據呈現在護理站電子白板上,遠傳跨界整合展現集團綜效。而中華電信以健康雲為主軸參展,結合飛輪運動,訓練時蒐集使用者生理數據,用健康雲進行資料分析,未來還將與MOD做整合。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除了網路,像MOD,MOD進入每個家庭,透過MOD廣泛使用,只要跟生活有關係的,都可以提供相關服務,健康是其中的一種。」

科技與醫療跨界結合,帶出產業鏈,今年共有1,358個攤位參展,相較於去年大幅成長30%。全球第一個以「醫療科技」為主題的展覽,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致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發展醫療科技產業,最好的基地,就是台灣。台灣第一流的醫療團隊,將成為帶動醫療大健康產業發展,重要火車頭。」

蔡英文表示,台灣具有世界頂尖醫療技術、完整的產業供應鏈以及充足生技製藥的產業能量三大優勢,將扮演亞洲生技醫療的火車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