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製造業 王文淵:台灣社會民粹橫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工總今天發表《2018產業政策白皮書》,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致詞砲火全開,他說:世界GDP 強國都在強調「以製造業治國」,但台灣的民粹社會環境,對製造業帶有反對聲浪,欠缺投資機會,如果長期投資創新不足,產業競爭力,勢必逐漸喪失。

台塑總裁 王文淵,第一次代表工總,發表白皮書,儘管滿臉充滿笑容 ,語氣卻字字犀利。

工總理事長 王文淵:「今天台灣的民粹社會環境,對製造業,都帶有反對聲浪,而政府推動,南向計畫,還缺欠有效或具體的措施,在這樣的情況下,又要大力推廣南向計畫,是否妥適?」

政策建言白皮書,洋洋灑灑163頁,9大主題,共231項建言。工總認為7年內,要達成再生能源20%,取代核能,幾乎不可能任務,環評問題,更是讓王文淵感到失望,擔心企業大型投資,移往國外。

工總理事長 王文淵:「技術的進步,把所有汙染量,能耗等等都降低,還不能通過,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很奇怪的政府。這樣子的環保,你看在企業來講,是不是我們會很失望。」

工總提出建議,認為政府應該鼓勵創新,不是反商,股票分紅制度,應該採面額課稅,才能留住關鍵人才,基本工資調升,更不能一昧喊價。

工總理事長 王文淵:「因為這個應該回歸到市場機制,工資是應該,作為最低最低的,應該平均工資的再低,的一個保障而已。不是把基本工資提高就是照顧人民,因為你一提高啊,可能一些年輕人反而失業也不一定。」

王文淵談到自己去了一趟歐洲,發現台灣環境太髒,認為台灣要發展旅遊業還太早,美國重視製造業回流,值得政府省思。工總建議面對國際經貿變局,包括美中貿易戰,政府應該強化內需、減政便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