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雨 台南永康154巷民宅淹水及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台南市今天早上11點左右,下了1場雨,永康區中華路154巷卻在不到10分鐘內,淹水達到膝蓋深,多間民宅淹水,台南市下午,已經調派多輛抽水車到場抽水,目前積水已逐漸消退。

台南市水利局長 彭紹博:

「這邊早期三四十年前,建商直接把土溝改成老舊箱涵,可能會有一些狀況,所以我要改成從中華路直接做一個完整的幹線,我們現在直接緊急處理方式,因為當時老舊塌陷的部份可能沒有辦法再用,所以我們先緊急調度抽水機組,先趕快把積水先抽排完畢,機組也會常駐在這邊。」

台南市政府表示,這裡會積水的原因,疑似是因為,30年前建商把舊水溝改成箱涵,而且在箱涵上面蓋房子,因為823的豪大雨發生崩塌破洞,民宅下面箱涵的破洞崩塌,造成箱涵阻塞,阻礙了排水,才會今天早上一場雨之後,因為排水阻塞才淹到水深及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