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訪老兵遭堵截 大批老兵圍北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中國退伍軍人抗議事件持續發酵。各省退伍老兵相繼來到當地政府門前維權請願。9月10號,大批四川籍老兵在成都維權,遭到警方噴辣椒水和圍追堵截。

中國退伍軍人抗議事件持續發酵。

9月10號,數以百計的四川籍老兵在成都維權,他們遭到數百名警察的圍堵,老兵多次衝破警方防線,雙方爆發衝突,一些老兵被噴辣椒水。

這些維權的退伍老兵,他們列隊一路高喊口號,先是前往省民政廳請願,行進中遭遇大批警力包圍、監視。網民希哈諾9月10號在推特發表一段老兵維權現場視頻。

大陸維權人士(網名) 希哈諾:「全國這種老兵維權事件,這也不是第一起,都是同樣的原因去維權的。他們要求政府要履行對退伍老兵的福利待遇,解決就業問題,生病、養老、要存活,要兌現當初的承諾。當年出於愛國的熱情去投身兵營,去參戰。這些老兵當年 都是流血流淚的,退役之後給的待遇是很低的。」

此外,還有消息稱,來自全國各地的大批老兵聚集在北京退伍軍人事務部維權。

哈爾濱訪民 馬波:「現在在北京,路北有上千人老兵,他們其他訪民看到了。現在北京的訪民還是挺多,各個口排號的都排不上,就是哪個口都排不上號,人特別多,包括公安部、國家信訪局、中紀委,有的都半夜去排號去。」

大陸維權人士(網名) 希哈諾:「現在得到這種不公平待遇,原來的承諾都不兌現,有這種心理不平衡也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在目前中國這種貧富極端分化,經濟大衰退而且物價高企等等,這樣的情況下,很多老兵自己的日常生活都陷於非常窘迫的境地,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要求維權是非常正常的。」

對於老兵的善後問題,中共當局曾在今年3月13號成立一個所謂「退役軍人事務部」,宣布部分改善退伍軍人待遇。

華裔加籍作家 盛雪:「中共信奉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它信奉的是暴力武力。那麼軍人本身是經過這種訓練,他們使用過武器。所以說,軍人成為中共政權的對立面的話,那麼對中共政權會形成相當的威脅,所以在這一點上,中共是非常的恐懼的。」

這幾年中國陸續發生多起重大的老兵維權事件。2016年10月11號,將近4千名退伍軍人到北京包圍中央軍委。今年6月12號,四川德陽市中江縣傷殘老兵李峰被當地警察毆打,後數百名老兵自發前往聲援。8月10號,湖南數百名退伍老兵及家屬到省委門前集體維權,要求解決參戰老兵待遇等問題。9月5號,上百名山東各地的退役軍人在濟南街頭遊行,要求還給他們該有的待遇。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