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中國抗爭 專家籲國際施壓中共勿動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8 日訊】中國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許多外媒也在現場直擊。德國之聲記者指出,這是1990年代以來,中國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專家呼籲,國際領袖應該警告中共,對人民動武將招來更大的制裁。

CNN駐北京記者 Selina Wang:「我現在在北京抗議活動的中心。他們反覆高呼他們不要Covid檢測,他們想要自由,他們已經喊了好幾個小時了。人們聚集在北京市中心這裡,抗議防疫措施。我們在朝陽區。這裡是市中心。這裡有許多警察在這裡,我被警察包圍,他們叫我移動一下。如果我們轉一下鏡頭,你會看到一排警察。這裡聚集的大部分都是年輕人,許多人都在手上舉著白紙,象徵團結對抗審查。」

德國之聲 Fabian Kretschmer:「基本上,我們看見了至少從1990年代以來,中國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這是非常驚人。從週六到週日晚上,上海數以百計的年輕人聚集在一起,他們不僅批評清零政策,也批評了習近平的統治。他們大喊打倒習近平,打倒黨。我的意思是,這真的是前所未聞。」

另外,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也在推特上呼籲,「是時候讓拜登總統和其他領導人警告習近平,如果他對中國人民使用武力,將為中共帶來嚴重後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