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運動長紀錄片 親歷者揭中共惡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在中國新一波疫情再起之際,白紙運動屆滿周年,一位親歷者製作片長超過1個小時的影片,記錄當時「烏魯木齊中路」抗議事件的來龍去脈,除了控訴中共暴力鎮壓,也闡述在中共極權統治下三年來的疫情封控,人民的無奈與心酸。

上海「烏魯木齊中路」抗議者(2022.11):「不要核酸要自由,不自由毋宁死。」

白紙運動一周年,一名親歷者以上海「烏魯木齊中路」抗議事件為主軸製作長片,除了自己當天拍攝的內容外,還集合了抗議前後標誌性的影片素材,試圖完整呈現中共在三年來的「動態清零」政策,如何激發中國民眾的憤怒,促使人們走上街頭抗議。

上海「烏魯木齊中路」抗議者(2022.11):「不要共產黨,不要獨裁要民主,習近平下台。」

作者plato表示,中共當局違背事實,肆意抹黑,說上海抗議和白紙都是境外勢力所為。時隔一年製作這個紀錄片,就是要揭露中共的謊言,還原事實真相。

上海「烏魯木齊中路」抗議者(2022.11):「大傢伙是境外勢力叫來的嗎,不是,我們連網都上不到國外的,我們哪來的境外勢力,境外勢力怎麼跟我們溝通,我們只有境內勢力不讓我們聚集。」

中共當下派出警力封路,最後更是築起人牆,驅趕抗議民眾,也有便衣警察拍下抗議民眾的影像,打算秋後算帳,並試圖從中滋事混亂現場。有網友留言表示,「在這段影片裡看到了我自己,雖然被關了一晚上,但我不後悔!」,也有人說「謝謝你們記錄這場血與淚的控訴!紀念我們在那場疫情中逝去的家人,它們草菅人命無視生命和尊嚴,惡政必亡。」作者plato最後也呼籲,「政府越是在誤導,越是在想遺忘,越是在屏蔽,我們就越是要發聲,越是要提醒…」「記住醜惡,才能心向光明,也希望中國能早日迎來自己的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