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中國抗議浪潮 章天亮:中共維穩失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中國武漢繼2月8日有萬人上街抗議之後,15日再度爆發抗議遊行,而且人數看起來更多。大批退休老人聚集在漢口的中山公園,抗議中共的醫保政策,多家外媒報導關注。自媒體人章天亮分析,從白紙革命、煙花革命到這次白髮革命,一次又一次大規模的民間抗爭,就像是海浪一樣,一波一波衝擊了中共的大壩,中共已無力阻止。

自媒體人 章天亮:「2月8號那天呢,武漢有上萬名退休人員聚集在市政府門前請願,要求政府官員公開解釋,為什麼把每個月260多元(人民幣)的醫療補貼降到數十元。當時集會者就表示說,全市大概有近200萬退休人員受到影響,如果政府不解決問題的話,那麼15號還要舉行更大規模的抗議。出來抗議的大多是老年人,所以也稱之為白髮革命,這是繼白紙革命、煙花革命之後,又一次大規模的民間集會。這次抗爭的成功性我們姑且不論,我們現在還很難給出一個定論。但是這些革命,就像是海浪一樣,一波一波衝擊了中共的大壩。

大家注意一個細節,不知道有多少想過一個問題,這次集會抗議是一週以前,就已經計畫好的,而且這個計畫還是在網上公布的,但是中共當局竟然未能阻止這次抗議,這說明了什麼問題?這其實說明過去中共維穩不管用了,過去中共只要把幾個組織者找出來、抓起來,問題就會解決,但這次阻止不了集會,說明就沒有什麼組織者,而是民間普遍的自發行為。」

英國金融時報、美國彭博社等多家外媒,都報導了中國武漢的大規模抗議事件,彭博打給武漢市公安局了解情況,中共公安表示無法評論。|
 

更多新聞 :

外媒關注中國抗議浪潮 章天亮:中共維穩失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