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北京驚現怪病 醫院爆滿 官方說法遭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近日,北京、內蒙古等地,接連爆發怪病,引發民眾的恐慌。

醫護人員:「胸悶、氣短、憋喘,這些都這藥。」

患者:「孩子也是?」

醫護人員:「對,孩子也是。」

醫護人員:「還有沒有哮喘的,往這邊走一走。把這個藥名抄一下,自己去買一下藥。」

醫護人員:「先豎著拿(藥物)。」

醫護人員:「都看看這藥怎麼使用,都來買這個藥。」

9月2日晚,內蒙古呼和浩特一場暴雨過後,大量市民突發哮喘,醫院爆滿。官方稱是「雷暴哮喘 」,民間對此持保留態度。

當地一名官員對《大紀元時報》記者表示,還沒看到官方的消息,據他了解,急診患者確實有增加。

呼和浩特政府官員(已變聲):「官方的消息沒有,但是就我了解,是上週六的晚上,確實是,我們也看到了相關的報導。急診的數量,確實是有急診,而且有那個哮喘的症狀。 但是官方的結論沒有。 」

另一名當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並不了解情況,因為被告知不是傳染病,沒有關注。

內蒙古二連浩特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已變聲):「如果是傳染病的話,和天氣是沒有關係的。如果和天氣有關係,它應該就是過敏(可能性)比較大。」

近幾日,北京、廣東、山西、河北等多地也有很多患者出現了哮喘症狀,引發民眾質疑。不少民眾猜測這種集中性爆發很可能與打針有關。

山西民眾:「鼻炎的最高境界就是七竅都癢。晚上兩個鼻孔都不出氣,直接給你憋得睡不著覺。昨天晚上一晚上我戴著這個就沒敢摘,為啥?因為下完雨之後每次都有點胸悶氣短,好像是要犯哮喘。再就是大家誰還能建議一下,在太原榆次附近或者在山西,哪個地方能把這玩意除了根呢?太難受了。」

加拿大中醫學院教授Jonathan Liu:「同樣是內蒙古,同樣是花粉高發的季節,是那些地方沒有雷暴嗎?還是怎麼樣?再一個就是說暴雨天氣像山西也出現,但是沒像內蒙古那麼多閃電、雷擊,它也出現這種(哮喘),所以就是說它到底什麼原因呢?咱們還得打個問號。」

9月6日,有自媒體披露,9月4日早晨,北京防化團突然接到命令,以核級別裝備出發執行任務,處置內蒙古鄂爾多斯煤礦放射性物質洩漏事件。消息引發民眾擔憂,真實情況有待進一步核實。

與此同時,新冠病毒在中國持續蔓延,9月6日,北京衛健委發布第35週疫情週報,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6種11290例,死亡2例。報告病例數居前5位的病種共佔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6.4%。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實情況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