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 成都風聲鶴唳 如臨大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第31屆世界大學運動會,今晚(28日)將在四川成都開幕,中共當局風聲鶴唳,如臨大敵。之前有網民號召白紙革命2.0快閃抗議。

《大運會開幕 成都風聲鶴唳 戒備森嚴 如臨大敵》

7月28日晚,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在四川成都開幕。當局稱,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運動會開幕。成都戒備森嚴,如臨大敵。街上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到處都是警察。大運會期間還限電、限產、限行,許多企業被迫停產,一些小區臨時「出入證」重出江湖。

27日下午,外國元首車隊經過成都市區,路上行人稀少,到處都是冒雨站崗的警察。

此前,沿途路段的住戶已接到通知,28日全天,須關閉窗戶,盡量拉上窗簾,不準拍照和錄像。

此前,四川省當局還發布了無線電管制令。成都部分區域28號實施無線電管制。

成都大學的商戶被要求,在26-28日期間,不得在朋友圈發廣告。

===

《成都大運會暗潮洶湧 印度取消運動員行程》

28日晚,第三十一屆大運會將在成都揭幕。習近平親自訪問四川,當地管控升級,風聲鶴唳。與此同時,印度因為中共的不平等簽證待遇,在運動員啟程前一刻,叫停了行程。

27日,印度就部份運動員的簽證問題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事件涉及三名來自印度阿魯納恰爾邦,也就是被中共稱為藏南地區的武術代表隊成員。中共駐新德里大使館拒絕將簽證印在三人的護照上,而是改為釘在護照上,意味著中共不承認印度對該地區的主權。印度政府表示,中方的做法不可接受,停止了這三名運動員的赴中行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