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抵教廷:台梵關係不因外部因素動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鞏固中華民國在歐洲的唯一友邦教廷,副總統陳建仁,本週五,啟動「聖誼專案」,第2個行程,來到教宗下榻的夏日別墅「夏宮」。身為虔誠的天主教徒,陳建仁特地到夏宮花園的小聖母像前禱告。

跟妻子一同站在聖母像前虔誠禱告,口中念著相同的祈禱文,默契很好,陳建仁是我國第一位天主教徒副總統,這回出訪教廷,親自到小聖母像花園禱告,這裡是位在義大利首都羅馬的夏宮花園。

除了夏宮花園,陳建仁也首次進到歷任教宗在夏宮的私人房間,窗外看出去湖光山色風景極美,周圍有阿爾巴諾山、阿爾巴諾湖環繞,陣陣微風吹來十分涼爽,堪稱是從古至今歷任教宗的避暑勝地。

同樣是首度到訪的,還有同樣位在羅馬的甘道爾夫堡,雖然是第一次來,但副總統對這裡的歷史並不陌生。

副總統 陳建仁:「這是一個在二次大戰的時候,用來照顧羅馬的這些受到戰爭災害的人,所以這是一個人道的遺跡。」

身為虔誠的天主教徒,副總統在2013年就榮獲梵諦岡冊封「聖騎士」,2016年也曾出席德蕾莎修女的封聖大典,這回二度出訪教廷,全部行程都由教廷國務院禮賓司安排、新聞室官員親自陪同,不論是在政治或宗教層面都別具意義。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