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 家屬代念尤振仲聲明:盡力將傷害降至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 

普悠瑪翻車事件造成18死190多人傷司機員尤振仲也在沉默六天後,決定親自對外還原翻車案始末。不過,醫院表示,因為尤振仲身心狀況不佳,所以改由兒子女兒和律師出面召開記者會,記者會全長三分鐘,司機員聲明強調,本人也盡力將傷害降至最低。

 

尤振仲聲明全文如下:

一、
首先,對普悠瑪發生意外的罹難者及家屬,以及當日乘客,致上最深刻的歉意,對不起,此次意外事故造成家庭破碎,甚至無法彌補的憾事,本人深感萬分歉疚不安,身為普悠瑪列車的駕駛員,本人承諾不會逃避隱匿或說謊,我會坦然面對且配合司法調查,負起我應該要負的責任,此外也感謝社會大眾以及各界對於本次事件的關懷。

二、
目前本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有關事故之原因,本人已將當日車輛遭遇故障因素、操作流程以及相關通訊過程,詳細陳述予檢察官製作筆錄,本人也盡力將傷害降至最低,有關面對檢察官之詢問,絕無隱匿、謊騙之行為,其餘相關疑點及責任歸屬,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本人靜候司法之公平、公正、公開之調查結果,釐清事件真相。

三、
本人近日飽受身心煎熬,不論心理及生理方面,都承受相當大之壓力,受到各界人士,以及民眾一人一信的關心,深感欣慰,感謝羅東聖母醫院醫師一直不斷鼓勵我,他說:「上帝既然留下了我活口,就是有些事要我去做」。期盼各界能給予本人及我的家屬有一定的空間,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

四、
非常感謝當日參與救援之警消人員,台鐵同仁及羅東聖母醫院、博愛醫院、陽明醫院,蘇澳榮民醫院和仁愛醫院等醫護人員參與救援,以及這段期間不分晝夜的辛苦照料,謝謝!最後,對於不幸往生、受傷者及當日車次之乘客,再次至上無限的歉意及內心永生的究責,本人會靜待司法單位調查,以釐清本案責任歸屬,並還社會大眾一個公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