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 農委會召開專家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農委會今天召集專家會議,針對防堵非洲豬瘟,與會專家認為中國疫情失控,台灣防疫將進入長期抗戰,專家提出諸多建議,農委會在會議中也表示,將研議運豬車輛加裝GPS紀錄行蹤,以及過年面對兩岸人員流動,將會在機場針對中國大陸航班入境旅客,集中檢疫。

農委會召開非洲豬瘟專家會議,有學者對於金門通水是否造成防疫缺口提出疑慮,農委會表示,金門通水來自對岸水庫,不同於河川,經過層層加工處理,風險並不大。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我們當然知道說有這樣的途徑,可是這個機率,我是認為應該還是,機率並不是那麼高。」

台灣多重防堵中國非洲豬瘟病毒,是否會有對岸走私肉品變成防疫破口?農委會官員表示並不擔心,因為目前中國豬肉價格高漲,而每頭撲殺補助僅僅3000台幣,相較之下,販賣死豬的利潤還比較高,也因此出現農民運死豬販賣,加速病毒傳播,而運輸過程沒有控管,也是中國疫情蔓延迅速的原因。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不管是用火把牠燒死那些影片都有,甚至連已經死掉,他還載到市場裡去拍賣,也就是說它這個整個管理跟整個制度是沒有到位的。」

台灣政府目前動用5億第二預備金防疫,農委會將研議運豬車輛加裝GPS,以及兩岸航班旅客集中檢疫等,另外專家建議建立標準消毒程序、確實登陸全台養豬戶,畢竟防疫是長期抗戰,只有建立完整制度,才能在病毒侵入時有效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