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越線 白宮美軍接連反制.公開美軍駐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4 日訊】好,中共軍機穿越台海中線後,美方白宮、國務院、國防部發聲,這兩天美方又接連出招,被解讀是反制中共。昨天(3日)美國在台協會AIT首度證實,從2005年起,就有美軍陸戰隊等現役軍人進駐。今天美軍B52戰略轟炸機飛行東海,還傳出美方阻止美軍軍艦參與中共海軍70周年活動。

記者 黃彥菱:「在記者後方這座建築,是美國在臺協會內湖新館,將在五月啟用。周三,AIT首度證實,早在2005年起,包括陸海空三軍、陸戰隊的現役美軍,已經進駐AIT,未來也將會照舊。原則上,美國正式邦交的駐外使領館,才會派駐美軍。外界解讀,美方主動公開,是反制中共軍機穿越台海中線。」

華府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 易思安(2018.9):「在(AIT)派駐陸戰隊是至關重要的,在和平時期擬定(應變)計畫,並藉此向台灣政府與人民重申,美國非常嚴肅對待基於台灣關係法的承諾;當然更重要的是,當與中共發生危機或衝突時。」

華府專家去年9月受訪時表示,美軍駐守AIT,至關重要。而週三駐軍消息證實後,中共隔天表示堅決反對。

中共這次軍機越線,美方喊話,要北京放棄脅迫台灣,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3日批評,中共這次是有計劃的「恐嚇台灣」。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2019.4.3):「這次是共軍自2011年以來第一次飛越海峽中線,但一般認為上次是意外,這次則是有計畫的行動,目的在恐嚇台灣,美方表示反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巴拉迪諾(2019.4.2):「北京應該停止其脅迫行動,並與台灣民選政府恢復對話。」

白宮國安顧問、國務院、國防部,連連表態。美軍也頻頻出招反制。

美軍兩架B-52同溫層戰略轟炸機,周四(4日)飛過南海、東海,這是今年第4次出擊,被解讀警告中共。同一天,華府媒體引述美國官員說,川普政府阻止了美國海軍派軍艦,不參加中共海軍4月成立70周年的活動;報導分析,川普政府,將遏制多年來美軍與中共軍隊之間,毫無約束的軍事接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凱迪 陳輝模 黃彥菱 張東旭 華府-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