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統學者李毅遭驅逐出境 蘇揆:剛好而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聚焦,鼓吹武統論的中國學者李毅,原定受邀在統促會活動中,演講「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昨天深夜在南投被找到後,今天上午7點,遭到移民署驅逐出境。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是自由開放的國家,但李毅卻以觀光之名,政治宣傳武統台灣,這是恐怖份子,所以「驅逐出境只是剛好而已」。

鼓吹中共武統台灣論學者 李毅:「(就這樣走了會委屈嗎)不委屈,開玩笑,你們這麼多人送我。」

台中市政府核定,准許「和平統一遊行」引發喧然大波,原定受邀在活動中演講的中國學者李毅,長期鼓吹中共武統台灣論,遭到移民署驅逐出境,移民署在12日凌晨12點左右,在南投竹山的一處民宿找到李毅,凌晨五點帶往桃園機場,搭7點25分班機遣送到香港。

移民署執法人員 VS. 李毅:「有危害國家安全之虞,我們依照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十六條,第一項第一款的規定,廢止你的一年多次入出境證,並限令你4月11日出境。」

李毅申請來台觀光在四月九號入境,卻從事與許可目的不同的活動,移民署依法限令出境。李毅遭遣送後,還透過微信發送離台留言給媒體,公然放話中國必須統一。

行政院長 蘇貞昌:「假觀光之名,卻來宣傳要武力統治台灣,這不但是恐怖份子,而且比起我們的李明哲在中國被逮捕,只是因為言論就要被關5年,我們把宣導要武力統一台灣的人驅逐出境,是剛好而已,快走不送。」

內政部部長 徐國勇:「觀光名義來就應該好好觀光,而不是來參加這些政治活動,甚至意圖破壞台灣主權。我要再次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不容許,用這種所謂的武統論,要來侵犯台灣主權,然後侵門踏戶,這是我們絕對不允許的。」

徐國勇表示,言論自由有一定的界線,李毅持觀光簽證來台,卻從事與申請來台目的不相符活動,已經違反台灣法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金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