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世博「台灣」被消失 蘇揆:中共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2025年世界博覽會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經濟部編列新台幣20億元預算參展,但最後只能以企業名義參加;遭國民黨立委批評「台灣被消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在中共打壓下,台灣許多用國家名義參與的機會,都被嚴重限縮,感謝國人努力增加台灣能見度。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做出回應。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的國際處境非常困難,我們在世界上有重大貢獻,卻因為中國(中共)的打壓,許多用國家名義參與的機會,都被嚴重限縮,但我們要感謝,我們國人同胞大家用各種方法持續努力,讓台灣以各種方式,來參與增加台灣的能見度。」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灣不是世博博覽會的這個會員,所以沒有辦法用台灣館來參與,這個是很實際的問題。」「它不是只是日本的問題,這個是世界博覽會,這是聯合國下面這個相關博覽會的組織,所以這個博覽會組織有它的規範,就像台灣去參加奧運,一樣的道理。」

王美花表示,台灣這次雖然只能以企業館名義參與,但也會以各項科技展現,讓台灣展示在國際上,能不斷的被世界看到是最重要的事。但工商團體則建言,應持續向日方爭取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