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資通產品禁購原則 7月公布管制清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行政院今天發布「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要求各政府機關,日後除了因業務需求且無其他替代方案外,不得採購及使用,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的廠商產品。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這一個處理原則,他最大的精神,就是不能危害國家的資通安全。」

行政院19日發布「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要求各機關,除了因業務需求且無其他替代方案外,不得採購及使用,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的廠商產品,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原則內容沒有特別提及特定國家字眼,是希望只要危害國家資安的產品,都該限制。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我們不特定的指涉某一個國家,實際上可能產生,危害台灣資通安全的產品,它的來源恐怕不止中國而已,還有其它的國家。」

Kolas說,這項規範原則,僅限於政府各機關,而不會限制民間的消費或採購行為,處理原則發布後三個月內,各機關要提交有疑慮的相規產品設備清單,經中央彙整後,再擇期公布,成為大家必須遵守、會溯及既往的管制清單。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希望地方政府不分藍綠,拼資安、拼國安,可以一體適用並遵守這一個採購原則,維護國人以及國家的資訊,還有國家安全。」

Kolas表示,這項原則目前並沒有罰則,對於關鍵基礎設施的提供業者也沒有強制力,只能鼓勵他們配合,未來彙整管制清單時,會研議以法制化的辦法來公布,就會有強制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