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吞噬全中國 立委擬修法提高罰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非洲豬瘟蔓延,香港淪陷撲殺大批病死豬,為了防堵疫情侵台,民進黨立委打算推動修法,違規攜帶疫區豬肉來台,初犯罰則從現行的20萬拉高到100萬,累犯更提高到300萬。立委尤其擔心,台灣明年即可從口蹄疫疫區除名,一旦非洲豬瘟失守,損失將高達2000億。

民進黨立委 何志偉:「開心的咬一口。」

立委大口吃下豬肉乾,誓言要守護台灣豬,面對中國非洲豬瘟來勢洶洶,連香港也淪陷。但台港澳每日往來密切,危機迫在眉睫,立委研擬修法提高罰則防堵。

民進黨立委 何志偉:「1997年3月19號,319(口蹄疫)死亡跟撲殺的豬隻高達400萬頭,當時對台灣最大影響,是我們一年損失1700億,非洲豬瘟如果一失手的話,我們這次可能影響到的經濟損失,可能會來到2000億。」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中國疫情整個封鎖關係,所以他們民眾很多是不知道的,這也是我剛剛說,希望我們國內的航空公司,可以在中國那邊的機場,登機前就先提醒中國的旅客,到台灣是不可以帶任何肉品,之前我們找陸委會,是不是可以請陸委會跟中方溝通,可是中國那邊已讀不回,他們不願意做這個動作。」

中國資訊不透明,連中國民眾都不清楚,難怪從去年12月至今,已有235件違規攜帶肉品來台被開罰,甚至有人亂丟在海關,被驗出有非洲豬瘟的,也高達40例,罰不勝罰,現行初犯罰20萬,累犯才罰100萬,立委打算提高到初犯就罰100萬,累犯更重罰到300萬!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越南淪陷了,現在香港也淪陷了,都沒有叉燒肉沒有烤乳豬吃啦,我們還可以守住滷肉飯,是大家的功勞,但不要放鬆,中國就在咫尺,我們一定要防堵好,才能守住滷肉飯。」

台灣防疫20年,2020即將成為口蹄疫非疫國,立委祭出重罰、行政院加強檢疫,不讓非洲豬瘟有機可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